close
(I am nick)
趁著四天端午連假, 開車載寶貝老婆回台南.
工作有點不太順利, 所以前晚在公司忙到快12點才回家洗澡睡覺.

鬧鐘準7點半響起, 想說老婆應該不會那麼早出門;
所以悠閒地煮雞蛋粥配青葉麵筋吃..
7:50左右收到老婆上車的簡訊, 估計大約9點到..
所以繼續悠閒著吃著早餐看電視...

8:40想說老婆應該快到了..
因為之前打羽球眼鏡被同事敲破, 所以這次決定戴隱形眼鏡開車回台南..
才剛開始帶第一眼, 電話響起, 老婆來電說已經換到一高了...
手忙腳亂..越是著急著要戴越是戴不上去...囧rz

一番折騰, 總算著裝完畢, 趕緊把換洗衣物塞到背包匆匆出門..
果然老婆已經下車好久了...連忙陪不是...原來亞聯司機飆車..
所以比預定快了15分鐘

準備上路...才發現預備要帶回台南的相簿跟西裝又忘了帶了.
不過已經要上高速公路了..想想還是決定作罷..等下次回台南再帶回去..

上了一高...車子不少..因為新聞有說長途走二高短程走一高..
所以臨時決定由二高回台南到彰化再轉回一高..

想不到一上二高就遇上塞車...
走走停停了一會...發現原來是路邊有台箱型車翻覆..
(難怪會塞車..orz..)

不過幸好過了塞車路段之後一路順暢..
反而是二高轉一高在彰化路段又小塞了一會...

不過這次返鄉算是沒有塞到很嚴重囉..
一般不塞車大概2個半小時可以到台南
90K(新竹)~326K(台南) 全長230公里(時速100的話大約是2個半小時)

9點上路大約12點前後到台南..

由於已經接近中午所以就隨便在新家附近吃中餐..
老婆點了一碗鍋燒意麵, 我點了雞腿飯,
不過老婆似乎不太習慣意麵的口感, 看起來老婆還是喜歡比較Q的麵條..:p

下午老媽脫我載他送干貝跟栗子去給舅媽包粽子..
(因為我媽今年手受傷不能包, 所以拜託我舅媽幫忙)

到了外婆家, 舅媽已經在攪拌糯米跟油蔥了
(因為我媽本來要1點過去, 不過路上有點塞所以快2點才到)
大舅抱著小孫女在門口乘涼, 還不滿週歲,
不過看到陌生人眉頭跟眼睛就會皺在一塊..XD

趁我媽跟舅媽聊天, 我一個人跑到旁邊跟表哥養的小黃金獵犬玩..
天氣熱, 所以就拿了冰涼的礦泉水喂狗喝...:P
(不過鄉下小黑蚊肆虐, 不一會雙腿就被盯得滿是包...Orz)


回家的時候表哥順道摘了一袋芒果讓我們帶回家吃..
(我外婆家的門前種了大約有10棵芒果樹,土芒果愛文芒果都有)

送老媽回家後, 就去仁愛眼鏡行送修鏡片,
下午天氣熱到爆, 所以就去孔廟旁的莉莉冰果室買芒果冰.
順道外送一份給大歆囉..回到家邊吹冷氣兩個人把冰吃光光..XD

晚上老婆跟大歆約在建業街的布拉格吃飯,
我就充當司機兼陪客囉..

布拉格的義大利麵真的不錯吃, 麵包跟濃湯可以續點..
吃到快9點..老媽打電話來叫我去舅媽家拿粽子...

所以只好跟大歆say 881
一路狂飆到永康鹽行去
好不容易才趕到外婆家, 就接到老媽的電話問我要回去了沒..
才剛到的說..還真是有夠急性子的....Orz....

趕緊把粽子丟上車..又一路狂飆回家去..
到家之後才知道小阿姨9點半就已經到了...
(難怪老媽催得那麼急)

回台南第一天...幾乎都在車上狂飆渡過...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