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阿盛...
姑姑好心疼年紀那麼小的你就住院...
幸好還沒併發成肺炎...
但是肺積痰已經讓你吃足了苦頭...
姑姑給你秀秀唷!

三歲多的你要去上幼稚園...
其實反對聲浪很大...
並不是不讓你去唸書...
而是你必須先適應花蓮的生活環境才行...
身心還沒調適好...
怎麼能夠好好學習呢!

天下父母心...
也許你的媽咪希望你能快快長大...
跟小朋友玩在一起能增進學習...
但是阿公阿媽每每把你照顧到頭好壯壯...
從花蓮回來後又瘦了一圈...
即使我們沒說話...
心裡也是很心疼與憐惜...

這次哥很堅持把你帶回台北...
我覺得這樣也好...
畢竟你的小妹妹才兩個多月大...
對於你的照護與關心自然減弱許多...
在爸爸家能得到阿公阿媽的全心照顧...
對現在身體不適的你來說...
的確是有益而無害...

我一直認為對孩子的教養很主觀...
其實不會去反對他們的學習成長過程是否太快...
我在乎的...
是有沒有心力投注在孩子身上...
如果沒有...
請停止對孩子的教養方式...

丟到學校去的確不錯...
當家長的輕鬆許多...
也能讓孩子學習更多人事物...

但我想...
如果無法完全照護孩子的思想行為與健康...
還是不要讓他們太早步入學堂...
畢竟姑姑我也是5歲才上幼稚園...Orz
雖然也會被同學傳染感冒與麻疹...
但也不至於搞到住院...
真的是有點誇張!!

看到哥哥掛上電話臉色一沉...
我知道他的心裡頭很難受...
只希望阿盛能加油喔!
趕快把身體養好...
才能在去幼稚園跟小朋友一起學習一起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