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跟新成馨訂的材料到了...
所以就趕快把糖亞的液體皂書拿出來猛k...
其實在做液體皂之前已經有先去跟千芊學習...
不過這樣自己來攪一鍋不曉得成效如何...

下午先把小寶貝搞定...
也把東西通通準備齊全就開始著手製作...
一個人在廚房忙著把油與鹼液量好並且加溫...
氫氧化鉀的冷卻速度真的很快...
我才多喇個幾下就給我降到75度...
害我還得忙著找鐵鍋隔水加熱...
不過一點溫度升高的跡象都沒有...
所以只好把鹼液倒入另一個鐵鍋中加熱...
手忙腳亂終於在80度c油鹼混合...

一直不停的攪拌攪拌也沒有變濃稠...
還停留在書上寫的綠豆沙狀...
秉持著用手慢慢攪的理念努力攪拌....
搞了半個小時還是沒變稠...
量一下溫度居然剩下45度c...
該不會因為天氣太冷就不給我變稠吧!

打了約一個小時還是沒變化...
實在是很累又怕小孩睡醒會吵...
所以請出電磁爐跟電動攪拌器搭配製作...
總算看到皂液開始變濃稠了...
因為已經打到有點火大也過了一個半小時...
所以就讓後端都用電動攪拌器攪到麥芽糖為止...

看到變成很稠的皂液好開心喔!
這時候小傢伙起床了...
嚇的我一直要她去客廳別來廚房...
深怕還沒皂化完成的皂團會傷到她...
幸好小寶貝也很配合到我做好...
一切做完也5點半了...
我居然從2點15分搞到5點半!!!
只有一個字~~~累~~~

東西全部收拾後就開始準備晚餐了...
今天整個下午真的都超忙的啦!
還好我的護髮餅最成功...
快樂鼠尾草的精油香氣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