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5:00~
護士來幫我剃毛與灌腸...

AM 7:00~
打點滴..超粗的軟針..緊急時大量輸血用與點滴使用...

AM 8:30~
由老公推輪椅將我推向手術室..
進入手術房預備..緊張到雙腿不自覺發抖..
老公不能陪產..因為怕細菌感染..
一個人進入手術室...多希望老公在身旁..

AM 8:45~
進行脊髓半身麻醉..麻麻的雙腿任由醫護人員操作..
緊接著插上導尿管..醫生也到達了..
沒有老公的陪伴..我覺得很孤單與害怕..

AM 8:55~
麻醉後感應測試..我覺得肚皮好像沒有完全麻醉..
覺得很想吐..血壓急速下降..
感覺被蓋上很多布..面前也是遮擋的布幔..

AM 9:00~
醫生劃下第一刀..感覺有些刺痛..並不是都沒感覺..
接著開始切割子宮要把寶寶擠出來時..
我居然有很強烈的痛覺..狂叫"好痛"..
上半身不自主往上抬..無法深呼吸與冷靜下來..
雙手緊抓著手術台..感覺要把手術台抓破..
此時隱約聽見醫生說我的肚皮血管太豐富..
要麻醉師讓我完全昏睡..之後就沒知覺了..Orz
等我有一點意識時..看到蓋在肚上的那堆毛巾都是血..
接著又深深睡著了..

AM 11:00~
在恢復室慢慢甦醒..此時雙腿仍然麻麻無感覺..
過了約10分鐘左右..被推出恢復室..
看到老公與我爸媽臉色凝重無表情..
我當下先問寶寶還好嗎?..不過沒人理我..
反而都先問我覺得怎樣..會不會痛..
爸媽說寶寶9:20幾分就抱出來給他們看了..
反而是我怎麼這麼久..讓他們超級擔心..
回到病房被移動到原本病床..此時依舊沒感覺疼痛..

下午麻藥漸退..感覺強烈的子宮收縮與傷口疼痛..
堅持不打5500元的自動止痛機..
痛到狂冒冷汗..緊緊握住老公的手..
晚上6:30~7:00可以在玻璃窗外看寶寶..
用著渴望與虛弱的表情央求老公幫寶寶拍照給我看..
因為好想看到在我肚子裡一起生活九個月(37周)的寶寶..

老公說寶寶被放在很後面的稱重箱裡面..
所以拍起來也不太清晰..不過我這樣已經很滿足了..
體重2930公克..長51.5公分..
新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大約PM 8:00..已經痛到受不了的我請護士打一針止痛針..
老公心疼的說..別替他省錢..裝自動麻醉止痛機吧!
我堅決不肯裝..覺得忍過就好了..讓老公更加心疼..
打完止痛針雖然沒那麼痛..但是一陣陣子宮收縮還是讓我痛到冒冷汗..
我跟老公說..很痛的時候..請讓我緊握你的手..

PM 12:00..施打第二針止痛針..
因為我已經痛到不想講話..只是緊緊握住老公的手..
由於止痛針是肌肉注射..所以打起來酸酸的..
也許因為努力忍痛的關係..讓我更堅定不要裝自動止痛機..

老公非常不捨得我痛成這樣還只堅持打止痛針就好..
他的心裡應該也像刀在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