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際遇...
唸書.工作.結婚.生子...
愈長大就覺得很多事情離自己越遠...
懷孕的時候還能跟朋友去唱歌逛街喝下午茶...
生下寶寶後時間都被寶寶填滿...
想出去也得等寶寶睡著或是老公幫忙顧...

不過現在寶寶比較大一點了...
回台南可以稍微丟給公婆顧一下...
跟老公手牽手去看場電影...
但是我還想要更多時間...
跟老公逛逛街吃個飯...
但那都是一種奢求...

想跟唸書時的同窗好友一同逛街...
往往因為小寶貝而卻步...
或是帶出門了卻要大包小包很多東西...
我真的準備好當媽咪了嗎?
其實我的內心渴望無負擔的出門...
但是莫名的責任感與壓力讓我不敢放肆...

我那辛苦的老公...
白天要上班...
一下班回來還要幫我顧小孩...
更時時刻刻擔心我得到產後憂鬱症...
希望我能多出去走走...
但是我真的很不習慣晚上出門...
所以也謝謝老公的疼惜...

每次假日一同出遊...
我就像一匹脫了疆繩的野馬...
恣意的在外頭奔跑...
也許我也還不能接受已經生小孩這件事情...
要有更多責任與心思放在家庭上面...

現在有接案子回來作...
但是進度並不是很理想...
寶寶一吵鬧其實也沒辦法靜下心來想idea...
所以也就盡量完成自己的工作...

每次回娘家我媽都說我的活動超多...
其實我也需要跟朋友產生互動...
要我跟我媽一樣整個窩在家我可辦不到...
到外面逛逛透透氣不一定要買東西...
重點是要跟人群接觸...
否則會把自己陷入幽閉空間...

回台南也怕公婆覺得我沒責任拋下孩子到處跑...
所以也很壓抑自己不要出去就乖乖待在家...
但是那真的不是我...
也許等小寶貝會走會跑...
我可能每天都帶著小寶貝不見人影吧!

每次逛網拍就忍不住要買東西...
雖然知道這樣的行為很不好...
但是從懷孕之後這樣的習慣也改不掉...
最近還想敗家買台數位相機...
可是原本那台又沒壞...
所以遲遲沒有購買的動作...

因為沒有在上班...
買東西變成一種罪惡感...
我還會跟這個社會脫節多久呢?
一兩年還是一輩子?
這大概是我現在最害怕的吧!
年紀大了出去也找不到工作...
我還有什麼社回價值呢?

前陣子想學拼布跟編織...
當作養老事業好像也挺不錯的...
但是材料又太昂貴...
這得好好深思熟慮...@@!

我愛我的老公跟孩子...
但也希望能有安靜的空間做自己的事情...
人好像不能太貪心...
我應該要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