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旁的人有些事情...

所以讓我很想發文說明一下...

原來我成為她們羨慕的"幸福女人"...

 

我並沒有要反駁我現在日子過得很開心、很幸福...

但在此之前我也努力了六年...

才能獲得現在大家眼裡幸福女人的生活!

*******************************************************

我記得剛到新竹的時候找不到工作...

我們夫妻倆在金山街那邊租了小套房...

我老公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要加班...

並沒有因為結婚後減少工作時數!

 

後來因為我媽給了不少強大的關心與壓力...

我回到台北上班...

結果上班半個月發現自己懷孕且身體沒辦法負荷這樣通勤上班...

(新店搭捷運到西門町再換公車到三重)

所以決定在台北待產...

也很感激讓我有所依靠的娘家還有前老闆給我在家做設計稿的機會...

 

生完孩子回到新竹之後...

我們另外租了一間有廚房的小套房(約六坪大)...

展開我們一家三口的新生活...

小孩的存在的確迫使我們夫妻倆強迫成長...

但是老公依舊是加班加班...

每天回家的時間都是超過晚上10點甚至平均是11點...

我身旁沒有任何人幫我...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要很堅強勇敢的過每一天...

因為老公一直加班也是為了我們...

 

後來因為房東太欺負人...

在小潔8個月大的時候我們開始找房子...

買了房子之後因為整間是空屋...

所有要整理的事項都是我用背巾背著小孩騎車一項一項的去完成...

(第四台.網路.電話.水電.裝修....等)

因為我覺得老公要上班而且在孩子出生沒多久就換公司了...

常請假應該會影響他的工作...

所以能做的我就盡量自己去做...

那怕摩托車要騎好遠..好久...

 

第二個孩子出生之後...

老公更忙碌了...

連我在坐月子期間也是忙到11點多才進月子中心...

更別說做完月子後的生活...

 

回到家我除了照顧小寶寶還得照顧3歲半的小潔...

我那時候也快崩潰了...

因為要餵奶還要哄似懂非懂小潔...

我的身邊當然一個人也沒有!(老公還是沒在身旁)...

所以好像也有點產後憂鬱症...

用枕頭悶小寶寶..把她整個放在垃圾桶裡...

心情不好就打小潔出氣...

聽到她們放聲大哭我卻有種莫名的開心...

這時候我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

持續了半年這樣的生活我不再餵奶...

也告訴老公我真的很想死!

 

我們生活的步調是一直在調整的...

包括老公的加班時間...

我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居多...

所以我的老公只須要管好他自己的工作就好...

其他的事情我來處理就可以...

家事.帶小孩打預防針...

在懷孕期間..產檢都是我自己去醫院的...

說不會羨慕別人有老公陪伴都是安慰自己...

(因為老公很忙.男人到婦產科也沒幹嘛!..替自己找了好多合適的藉口)

 

兩個孩子可以說是用我的命換來的...

第一胎胎位不正(橫位)剖腹...

橫位的機率好像是千分之六..這樣也被我碰上!

所以努力做矯正運動+求神拜佛才轉為坐姿...

 

第二胎前置胎盤..胎盤黏在子宮頸口...

結果大出血輸血1000cc...

我看著孩子從有血色變成整隻白白的...(她沒沾到我的血)

我整個就超想睡覺...

但是麻醉師一直叫我保持清醒+用力呼吸...

因為只要我睡著就是母女兩個一起死在手術台!

不過我很幸運的活下來還能在這邊敲文章...哈!

 

生完孩子肥到95公斤...

用自己的到期定存買了賀寶芙減肥...

我買這些沒花到我老公的錢!!

雖然瘦了自己也瘦了私房錢...

但是有種為自己打算的暢快感...

 

**************************************************************************

 

2007年12月生下小潔...

2009年8月老公帶我進入手工皂的世界...

2009年12月開始接觸彩印的東西..找到一個讓心境轉移的事情...脫離憂鬱...

2013年2月我獲得最終的自由..因為兩個小孩都上幼稚園...

 

早上8點帶去幼稚園上學...

白天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到下午5點開始煮好晚餐然後去接小孩...

孩子吃飽後輪流幫她們洗澎澎.陪她們玩一下...

然後晚上9:30帶她們回房間醞釀睡覺的情緒!

這段時間我還是一個人在搞兩個小孩...

 

老公會有他的社交活動跟運動...

其實我不太干涉也不過問...

因為就把他當作在加班就好...

因為這樣我的心裡面會比較好過!

同事結婚或聚餐幹嘛的也不需要帶我們一起去...

因為小朋友真的是搗蛋居多!

所以我們講好了..非必要不會全家出動...

因為自己參加自己朋友的聚會其實比較盡興也自由!

 

如何去衡量夫妻之間付出多少...

我覺得就是互相的...

有人覺得我們幾乎一兩年就出國一次或是台灣小旅行...好棒喔!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為什麼不去做?

生完孩子住月子中心好棒喔! 其實每個人也都可以!

所有人並不是沒錢喔!但是在於價值觀落在哪邊...

我們都覺得花掉的錢再努力賺回來就好...

但是人生會有幾次生孩子? 會有多少時間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想不透的人就是繼續當守財奴...

很有錢很有積蓄沒錯! 但從這之中有獲得快樂嗎?

(職業雖然有點關係..但也不是全部! 很多做傳統產業的一樣很有錢!上班族也是一樣...)

 

也許生完第二胎是生死交關...

所以很多想法都會變...

人生開心就好..跟自己的丈夫.孩子感情好一些...

每天起床跟對方親一下說早安...連孩子也是..(這是我們家的互動)

夫妻關係除了是溝通還有兩人的親密關係...

當雙方相敬如冰也不願同房同床...就算聊個天也好...

在街上能夠牽牽手或是挽著對方...

什麼都做不到的時候..憑什麼得到另一半的真心相待!

 

每個人都會對另一半有所期待...

但在此之前請先檢視自己為對方做了多少?

再來衡量對方是否值得為你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