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六) 淺草觀音寺,皇居二重橋,箱根神社,蘆之湖,平和公園

一早起床太陽露臉...
天氣好得不得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好像都是戶外活動...
四處去參觀...

因為明天東京似乎有馬拉松比賽...
所以有不少路會封閉...
所以導遊把一些市區的行程挪到今天...
早上基本上在東京閒晃...
下午就出發去箱根蘆之湖...

第一站淺草觀音寺...
古老雄偉的建築物...
看得出來日本人對古蹟的用心保護...
日本的街道還是乾淨得找不到一張紙屑...
不知道台灣人的公德心什麼時候才能到達這樣的水準...

早上7點起床,7點半吃早餐,8點半上車,到觀音寺大約9點多...
小潔照往例還是處於睡翻狀態...
任由我們推著車四處走...
寺廟前的商店街大約開了八成...
不過都是賣些童玩跟當地特產...
不太能引起我們的興趣...
就推著車四周走了一遍...
拍些照片就上車囉!

十點半左右到皇居二重橋...
週邊有不少日本人為了明天的馬拉松賽在作練習...
到二重橋的時候...
小潔也睡飽了...
不肯待在推車上...
所以就牽著手讓他下來活動活動...
照例當個盡責的觀光客...
拍完照片閃人...@@a

午餐日式定食,火鍋煮,生魚片,天婦羅,烏龍麵,魚板,手工豆腐,味噌湯...
下午到了箱根神社...
導遊教導我們洗手的方法跟意義...
右手先取瓢洗左手...
再左手取瓢洗右手...
然後右手取瓢左手接水漱口...
幾乎所有的神社前都會有洗手的地方...
此動作的意義是...
將雙手所做的惡業洗除...
洗淨嘴巴所造的口業...
洗完手漱完口...
就可進入寺廟參拜...

參拜的方法是...
雙手掌心向上賽奉之後.先兩擊掌.然後鞠躬.手合十.默禱...
默禱完畢.掌心相貼.左手往上移.表示自覺卑微並獻上最高的敬意...
再合十.雙擊掌.鞠躬.向後退一步再轉身...

箱根神社旁有九頭龍神社...
有九頭龍泉供遊客取用保平安...
由於前幾天東京有下過雪...
所以箱根這邊氣溫比較低...
所以還看得到零零落落堆積的雪塊...

山下鳥居旁的博物館停放了一輛很拉風雙門的磚紅跑車...
Mark上是畫一隻野牛...
車牌川崎88-88...
想必應該是很有錢人開的...
不過我對車子沒多大研究跟興趣...
所以也沒特地去合照囉...

下一站是去蘆之湖坐海盜船遊湖...
湖上面的風景還不錯...
只是小潔跑來跑去的...
我只好跟著跑...
沒太多的時間看風景...
不過小潔似乎很喜歡這個地方...
一直想要自己走.四處逛...
上車之前還小番了一下下...:p

再來就是去箱根的平和公園...
好像也是為了紀念原子彈下犧牲的日本國民...
企求和平降臨永遠不再有戰爭...
上次去九州的時候也有去逛類似的和平公園...
只是那時候下著雨...
公園內也只有一座雕像...
所以沒啥好逛的...
這個和平公園就比較有規模...
一上去先有個和平吊鐘...
奉獻之後再敲響一次企求和平...
不過我一下沒注意標示...
不小心多敲了一下...
真是很不好意思......><

後來來了團大陸觀光客...
每個人都狂敲鐘三下...
一下子整著氣氛就超吵的...Orz
終於了解為啥限制一人敲一次了...(大陸客的素質真的有待加強)

再往前走有個佛陀塔...
塔前有各地捐獻的石獅子像...
其中也有台灣捐贈的...
各自都有個的特色...
恭恭敬敬地奉獻了5円...
行了禮繼續往前走...
出現33尊不同造型的觀音像...
各有各的特色形象...
我一時興起就抱著小潔一尊一尊的敬禮...

一開始每尊敬三個鞠躬禮...
不過三十三尊真的太多了...
導遊小姐已經跑到很前面去了...
老婆只好建議我一尊行一個禮就好...
其實這樣做是希望菩薩保祐小潔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所以才會花工夫的一尊尊去行禮...

拜過三十三尊觀音像之後...
後面就是一尊三層樓高的觀世音像...
一樣行個最敬禮...
保祐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再往下走看到一棟廟宇...
扁額上寫著日本山法妙寺...
裡面不時傳來法缽法鼓的聲響...
不過小潔被路口池塘裡的魚吸引住了...
所以我就沒有再往裡面去...

繼續往前走會經過金剛力士門...
門旁立了兩尊護法力士像...
還有兩個超大的木屐...
一時興起就把小潔放上去合拍一張照片...

在這公園裡小潔也是很高興的走來走去...
怕他跌倒...
我還是一直在旁邊看護著...
不過看來得出來...
這小傢伙還蠻喜歡這裡的...
有時還會怪我走太快...
一直要往回走...XD

今天一天的古蹟名勝參訪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的行程要往山梨縣去泡溫泉吃帝王蟹...
可能是因為在平和公園裡小潔走的很累...
所以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另外一提的是...
由於日本的遊覽車後幾排的位子比較大...
所以我們都把嬰兒車搬上去...
直接打平讓小潔睡覺....
避免車子晃動時候小潔滾下座位...
也省下我們要一直抱著小孩搭車的辛苦...
(再此感謝同團高雄陽信銀行五位年輕小姐把最大的位子讓給我們.甘溫ㄋㄟ...:P)

車子一路開...
也不知開了多久...
到飯店時天已經黑了...
今天的飯店是石和溫泉鄉 春日居VIEW飯店http://www.k-view.jp/index.html

一到飯店服務員很貼心的送上一杯熱熱的甜酒釀...
讓人十分窩心與溫暖...:P
然後我們就先各自回房間放行李了...
這間的飯店感覺很新...
室內空間也不小...
估計大約有8坪...
貼心的是電視竟然收得到台灣的三立.東森跟中天電視台...
感覺得出旅館主人對台灣人很友善...

晚餐是帝王蟹吃到飽...
飯店服務生很阿沙力地端出一盤盤的帝王蟹...
其他還有生魚片壽司.豆皮壽司.鐵板牛肉.義大利麵.咖哩飯.天婦羅...
點心有紅豆沙.布丁.小蛋糕...

小潔還是老樣子...
吃了幾口就又起來四處活動了...
所以老樣子...
我又得陪著他四處走...
等老婆吃完我再吃...

用餐中間有個小插曲...
把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
因為小潔很喜歡吃蘋果...
所以我就隨手拿了兩片蘋果給他啃..
那知道這個貪吃的小鬼一口接一口的往嘴巴塞...
一不小心就噎住了...
咳得整個臉都脹紅了...
我趕緊把手指頭伸進去把東西挖出來才沒事...囧rz

同團有個女孩子好像之前有學過護理...
所以就教我下次小孩噎住時...
要把小孩面朝下....
用掌心的地方由背後脊椎往前推...
這樣子就可以催吐了...
真的被小潔嚇出一身冷汗...Orz

晚上洗澡...
想說小潔這幾天有些微咳嗽...
所以晚上就讓他在池子裡泡泡熱水看會不會舒服點...
不過他一個人待浴盆會怕...
所以由我先洗澡...
洗完澡再把水放好抱住小潔讓老婆幫忙洗頭洗澡...
泡一陣子再抱出去擦乾換衣服...
然後我再沖洗一下換老婆洗...

由於這個飯店有附屬的泡湯設備...
因為這幾天身体一直不太舒服...
所以把小潔給老婆照顧(趁小潔不注意時偷溜去泡溫泉...)
因為這幾天小潔黏我黏得很緊...
一看不見我就會大哭大叫...
所以要趁他不注意時偷溜...XD

換上飯店準備的日式浴袍穿上藤木屐...
就悠閒地跑去泡湯了...
浴池有分室內跟室外...
不過室外的露天浴池比較有泡湯的感覺...
室內的空氣也比較悶...
所以二話不說就往室外走去...

恰好剛剛教我催吐法女孩的男友也在浴池裡...
兩個男人就光溜溜地在浴池裡聊起天來了...
(或許是入境隨俗..眼睛別亂瞄..似乎也就不會覺得太尷尬了..)
大約泡了20分...
再回室內盥洗區沖洗一番就回房間了...
盥洗區有提供馬油沐浴乳跟洗髮精潤絲精...
還有一塊浮石用來去角質...

回房間之後小潔已經累趴了躺在床上睡覺...
所以我就慫恿老婆去泡湯(因為上次九州蜜月旅行時老婆也沒去泡)...
想說來都來了...
去体驗一下泡湯的感覺也不錯...
花了一番工夫老婆終於接受建議去泡湯囉...
而我就留在房間陪小孩...
看看電視聽聽音樂...
順便把東西整理一下...

結果老婆一泡就泡了快一個小時...@O@
30分經過..我想他應該是碰到同團的女生所以聊開了...
60分經過..我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在池子裡泡暈了..><
有點衝動想衝去看...
不過女湯我也進不去...
所以想想作罷...
想說如果再30分還不回來...
可能要請導遊或是同團的媽媽去幫我看一下了...Orz

再過了一會...
老婆總算回來了...
原來他遇到了同團的女生...
所以多聊了一會...
順便玩玩裡面的去角質磨砂棒....
沒事就好...
不然我一個大男人也進不去女湯...>_____<
晚上睡覺前我又去泡了一次湯...
因為時間很晚...
所以整個浴池只有我一個人...XD

今日心得:戶外踏青.天晴心朗.帝王蟹吃到飽.溫泉泡到爽

~N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