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剛結婚到新竹的時候...
住在金山街上的小套房...
房間雖然小...
但是半夜還可聽到情侶爭吵...
好奇的我們總是仔細聆聽爭吵內容...
不過老公白天總是要上班...
我除了找工作就是窩在家上網...
後來很順利的找到工作了...
但是卻得回台北上班去...

到台北上班後先住在娘家...
開始過著從新店搭捷運到西門町...
之後再換公車到三重...
工作很忙碌也很有挑戰性...
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了...
也不太能負荷這樣通車上下班的生活...
所以就窩在娘家待產...
順便跟之前禮品公司的老闆做些散稿...

孩子出生後回到新竹...
老公也重新在選了一間套房搬進去...
多了一個孩子加上沒工作的我...
心情真是悶到最高點...
覺得我這個七年級生為何要過把屎把尿的生活!...

加上下雨廚房就會淹水...
浴室老是潮濕不乾爽...
房間一點風都沒有...
每天跟奶娃窩在家裡都得開冷氣...
真是一點經濟效益都沒有...
心情也隨環境起舞而鼓譟不安...
當然小baby也成為我的出氣包之一...

眼看我的情緒每天都很差...
也接近憂鬱階段...
老公也覺得該找房子安定下來...
於是我們在一天之內看了5間房子...
也決定了要定居的地點...

去年9月終於有了我們自己的窩...
不必在看房東臉色...
也脫離總是10坪內的小空間...
雖然房價那時候還算高...
但是我們也都甘之如飴...

這邊除了空間大...
室內採光也好...
我不必每天都得開燈...
如果孩子哭鬧想撒嬌...
我還會在房子裡跟她捉迷藏...
這都是之前無法做到的事情...

窗外還有一群老人會在那聊天...
我並不覺得他們很吵...
因為他們的存在...
讓環境更加活潑有活力...

我現在已經不會埋怨沒工作.沒生活空間...
因為小寶貝偶爾會逗我開心...
她現在可是我們的開心果...
雖然偶爾調皮搗蛋被我修理...
(因為她會去玩瓦斯管跟瓦斯爐..= =")

現在的我...
有空就會用縫紉機先練習縫補衣褲...
或是彩繪牆壁...
甚至心情很好的時候會帶小寶貝去公園跑跑...
或是在家陪她看書.玩耍...
這樣的生活我也慢慢接受了...
也過的很開心...

目前最大的目標還是希望體重能趕快下降...
畢竟還是不能超過標準BMI太多...
補習班的假日課程也希望快點開課...
不過人待再家裡久了...
真的會對職場感到陌生也沒衝勁...
我已經開始享受家庭主婦的生活樂趣嗎?

昨天還跟老公說我開始享受當貴婦的生活了...
不過老公說貴婦都是每天shopping各大百貨公司才是...
我笑著跟他說...
這樣閒閒在家不必擔心經濟的生活也是貴婦級的享受...
我不必每天拿著信用卡到處消費也會很開心阿!
但是網拍的東西我倒是買了不少...XD

為了更好的生活跟未來...
我們會更努力去經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