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老公在公司跟同事學習手工皂的製作...
雖說我也很想去看看...
但礙於要有人顧好小潔...
所以就請老公專心聽課在回家教我...

8/3 老公的第一皂{椰油家事皂/馬賽皂}
02.jpg  

01.jpg    
在老公把成品拿回家的時候...
我比他還興奮呢!
不過他一直覺得就是"皂"阿!
但是我還是給予他高度肯定...
老公真棒!

上星期回台南順便去買了作皂工具...
一共也用掉了將近5張小朋友...
所以作皂的確要有興趣才是...
不過看到琳瑯滿目各項油品還挺有趣的...
小寶貝也會拿塑膠真空模具在玩...

8/17 夫妻倆合作第一皂{寶貝女兒皂}
03.jpg  
裡面添加油有橄欖油.酪梨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榛果油...
甜橙精油.薰衣草精油各8滴...

橄欖油還是老公下班跑去Costco購買的...
一回家就提議來打皂...
我也很興奮的跟他輪流顧小孩跟攪拌...
所以也沒有到兵荒馬亂的程度...
算是很完美的把皂做好...

昨天晚上忍不住就先行脱模...
幸好形狀都還完好...
因為有先拿動物形狀的模子來作...
小潔看到也很開心!
而我當然是最開心的那一個...

因為昨天下午跑去採購油土...
打算自己製作皂章...
不過環氧樹脂的硬度不太正確...
所以這個章也報銷了...
今天有空在試一次吧!

參考書藉:今天起,愛上手工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